为什么我不做空? #YouTube搬运

2023-12-11

播放量 8.2k

video_lock

为什么我再不看好市场,也绝不会做空?

no-comment

开通服务即可查看评论~

文字稿

最近,在我的会员网站美投圈上,总有看官问我,既然我不看好短期的市场,为什么不做空呢?在现在这种市场中,做空不是更赚钱吗?我为何还一直保持做多呢?经常有人因此说我过于乐观,还有人说我死多头。我倒不介意大家这么说,不过我也觉得有必要跟各位看官分享一下我的投资思路。
我不做空跟我个人的投资思路有关。熟悉美投君的看官应该了解,我是崇尚长期价值投资的,而价值投资的一个前提就是做多。因为股市长期是上涨的,优质公司也是如此。如果我们能抓住价值,即便短期会有这样和那样的波动,但长期赚钱是大概率的。而做空则需要很强的短期投机能力,并不是说投机不好,而是投机的难度大,与价值投资的理念背离。
其实,我不做空股票最主要的一个原因,是因为做空的容错空间太小。即便我再确定短期的股价走势,我也可能会犯错。只要我有1%的不确定,我就不会去做空。因为一旦我做错了,股价没有跌,那我就一点回旋的余地都没有了。为什么这么说呢?因为一旦股价没跌,我不能期待股价长期一定会跌下去。但是做多不同,即便短期股价没有按照我想象的方向走,对于优质的股票,我也有信心它终有一天会回归。所以我能拿得住,即使犯错,我也有回转的余地。
那有人说了,如果我确定股价长期一定会跌,比如我特别厉害,提前看到了危机来临,那能不能做空呢?我还是不会做,因为我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能力等下去。在空仓的过程中存在爆仓风险,尤其是当股价暴涨的时候。有时即便你大方向判断对了,一次股价的暴涨可能就让你没有资本继续做空下去。没有一定的资金量很难耗得起。但是做多的话不同,短期的浮亏并不会给我整体的持仓增加太大风险,在风险可控的环境下我就有等待的底气。
那要是马上就跌的话,能不能行呢?还是很困难。即便股价真的马上就跌了,我也赚了钱。什么时候撤掉做空,什么时候开始做多,都还有很多犯错的可能,也会消耗我们很多的时间和精力。我不可能像持有做多仓位一样,赚钱的股票就拿住长期持有。而且短期的空仓过多,还很有可能会引发轧空现象。去年很火的GME,bed bath & beyond就是在被轧空的情况下出现动辄翻倍的暴涨,如果你这时持有做空仓位,不可能不爆仓。
所以你看,不是说不能做空,而是做空的难度很大,容错空间太小。作为投资者,我们不可能不犯错,重要的是避免不可挽回的损失。而做空就是那个能让我承担不可挽回损失的交易策略。我自知没有那个能力,也不愿花那些时间和精力,我所追求的是安心的投资,所以我不做空。最后多说一句,虽然我不喜欢做空,但不代表我认为市场就是要涨。不做空也不代表我不用看跌的策略。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,我会大量使用看跌的期权策略来给我的持仓做对冲。我在我的会员网站美投圈上经常会分享一些我的对冲策略,以及我对市场的看法。感兴趣的看官欢迎来美投圈上转转,我在美投圈上等着您各位!

为你推荐

28:53

其他机会

SNOW 5+2基本面分析,彻底看懂SNOW投资! - 2026年6月

昨天

2.2k

20

2

27:23

NVDA | 5+2基本面分析

英伟达5+2基本面分析,彻底看懂英伟达投资! - 2026年6月

2天前

2.4k

17

17:49

NVDA | 估值分析

英伟达估值上限,下限,以及合理估值;从估值中看懂英伟达股价逻辑!——26年6月

2天前

2.3k

19

5

23:04

NFLX | 其他

Netflix下一个机会发生在哪?为何说Netflix还有巨大潜力仍未释放?体育直播和广告业务全剖析!

5天前

5.2k

30

1

22:05

行业机会

AI是威胁?还是机遇?软件股多点开花预示什么?哪些公司能率先迎来爆发?

7天前

6.5k

49

7

行业机会

CPU强势翻盘!行业仍被低估?真正的机会出在哪里?| 直播录像

8天前

推荐理由

8k

45

9

高手思维

【完整版】散户实现财富质变的最佳方法!了解这一点,少走10年弯路!

2026-02-21

推荐理由

16.1k

157

26

TSM | 事件解析

AI芯片竞争白热化,台积电成最大受益股?如何赚到美股中最具确定性的钱?又该如何看待地缘政治风险?

2025-12-08

12.8k

80

7

每月宏观报告

三大风险齐聚!美股狂热即将终结?

28天前

10k

53

1

您已浏览完全部帖子~
您已浏览完全部帖子~
search